https://o.bysjy.com.cn/notice/1703910532-9567.jpg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

阅读原文 2023年11月20日   点击人次: 1505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

11月17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北农业大学校级决赛在东校区二教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处、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研究生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王英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关注国家的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规划职业选择的过程中主动将个人奋斗放到新时代发展的平台之上,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之中,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农村农业现代化建设舞台上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指出,要以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加强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促进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努力将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自9月份启动以来,一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班赛、院赛、校赛层层选拔,城乡建设学院张晓婕等10名同学获就业赛道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韩秉卿等10名同学获成长赛道一等奖,植物保护学院等10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从自身特点优势、职业目标确立、职业路径选择、职业生涯设计和规划修正提升等方面,全面、客观地展示个人的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表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生动反映了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的丰硕成果。

为办好此次大赛,学生处、各学院认真谋划、广泛发动、精心准备。大赛期间,组织开展了简历诊所、面试训练营等就业指导活动,推动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路径;邀请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大赛进行解读,组织辅导员参加专场培训,聘请业内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推动实现以赛促教,提升生涯教育指导水平,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工作;举办就业招聘会、企业家进校园、就业工作沙龙等活动,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参与赛事活动,推动实现以赛促就,促进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